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举行辅导员工作论坛-专家报告         ·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辅导员论坛暨德育工作年会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军事训练团第十六届竞职演讲大会         ·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公寓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征兵宣讲会暨“爱我国防,强军有我”退役士兵大学生演讲活动         · 朋辈心理帮扶成员系列培训第一课开讲         ·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学院心理教师培训会         ·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第二十三届校学生会、第十三届社团联合会换届竞职演讲         · 迎校庆!青岛滨海学院举行第六届“校庆杯”体育联赛篮球开幕式议程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观影活动   
热点新闻
· 我校举行辅导员工作论坛-专家...
·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军事训练团...
·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征兵宣讲会...
· 朋辈心理帮扶成员系列培训第...
·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辅导员论坛暨德育工作年会
2023-12-28 20:57   审核人:

为了给我校辅导员铸魂补钙、充电蓄能,逐步成长为“政治强、情怀深、素质高、作风正、思维活、业务精”的辅导员队伍。2023年12月27日,青岛滨海学院在中央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二十一期德育工作年会暨辅导员论坛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孙健、学生处处长徐兆娟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刘在森老师、韩华英老师、王丽娜老师出席会议,各学院学生干事、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

上午9点30分,学生处处长徐兆娟主持举行开幕式。

上午10点,校党委副书记孙健作主旨报告。报告指出:要抓住思政教育的主线,谋深做实学生干事队伍建设,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以及班干部队伍建设;要抓实日常事物的标线,落地实施五育五化建设目标,强化对于一日常规、校园秩序、突发事件的常态化管理;要抓牢安全稳定的底线,不断完善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旨在全方位推进校园安全体系建设,确保全年安全目标的顺利实现,努力创建稳定、有序、平安的校园;要抓严师德师风的红线,老师们要坚守初心,全面落实我校五育五化强基固本、立德树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立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启动此次论坛活动,将切实提升班主任队伍的素养和水平,有助于各学院学生干事和辅导员在学习中更新思想,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徐兆娟处长对孙健书记的主旨报告进行总结,孙健书记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标准,对辅导员个人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认识到学生工作对于学校发及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在学思践悟中夯实育人之本,当好同学们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开展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工作。

下午14点20分,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杨柳作心理健康方面的辅导报告。杨柳主任向辅导员们从个体心理系统,原生家庭系统以及家校医协同系统介绍了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主要系统。杨柳主任强调不同学生要进行分类教育引导,对多数同学要培养积极心理品质、对班级情况做好动态关注、对重点关注同学完善“一生一策”“一对一帮扶”以及对于潜在心理危机学生做好家校协同联合研判工作。

此次会议将参会教师进行分组,就报告内容进行现场讨论和反馈,开启参会人员“头脑风暴”,集中讨论了辅导员的职业发展路径,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公寓管理等问题。不断凝练总结,用思想碰撞火花,达到学习提高,指导实际工作的目的,有效地促进了各学院学工队伍的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对我校辅导员队伍构建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重大任务抓紧抓实。辅导员论坛的举办,也是在不断探索辅导员成长发展新模式,努力打造成为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和特色品牌,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夯实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