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军事训练团第十六届竞职演讲大会         ·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公寓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征兵宣讲会暨“爱我国防,强军有我”退役士兵大学生演讲活动         · 迎校庆!青岛滨海学院举行第六届“校庆杯”体育联赛篮球开幕式议程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观影活动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开学第一课”: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动员大会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热点新闻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军事训练团...
·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征兵宣讲会...
· 迎校庆!青岛滨海学院举行第...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公寓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2023-11-18 15:16   审核人:

为普及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的基本知识,增强公寓辅导员的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意识,11月16日下午14:30,学生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于行德楼303室组织开展了公寓辅导员心理培训活动,培训主题为“校园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主任杨柳老师主讲,大小珠山校区全体公寓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杨柳主任从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一是从学生心理危机的类型和趋势切入心理危机预防意识的重要性,从排查、识别、理解三方面工作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二是结合学校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基本要素和基本原则,如何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三是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如何应对学生轻生的想法和行动。

公寓辅导员员服务者,管理者,也是教育者,是一支不上讲台的育人队伍。通过本次培训,普及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知识,有利于提升公寓辅导员心理危机工作意识,提高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为我校形成全面预防的危机干预体系提供了全新力量;有利于加强学校心理育人队伍建设,提升学校育心力量,完善我校心理育人五级工作体制和五位一体工作格局。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