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辅导员工作室"我校开展主题班会集体备课会学习交流会议         · 青岛滨海学院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新学期心理育人工作启动会         · 校领导带队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检查         · 我校与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联合督导         ·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2023年德育及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年会         · 我校举行辅导员工作论坛-专家报告         ·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辅导员论坛暨德育工作年会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军事训练团第十六届竞职演讲大会         ·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公寓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热点新闻
· "辅导员工作室"我校开展主题...
· 青岛滨海学院重温习近平总书...
·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新学期心理...
· 校领导带队开展2024年春季学...
· 我校与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
·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2023年德育...
· 我校举行辅导员工作论坛-专家...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辅导员工作室"我校开展主题班会集体备课会学习交流会议
2024-03-21 21:13   审核人:

主题班会是辅导员通过班集体对所管理班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为了减轻辅导员备课负担,切实提高主题班会的教育效果,发挥辅导员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使主题班会更具科学性、趣味性,达到最佳的德育效果,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于3月20日下午在行德楼303室开展了主题班会集体备课会学习交流会议。此次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杨柳主讲,各二级学院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杨柳主任为各位辅导员老师解读了《青岛滨海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主题班会的意见》,重点强调了主题班会的实效性。杨主任总结了主题班会的五个功能:认知提升功能、行为规范功能、价值导向功能、动机激励功能、精神凝聚功能。杨主任以“学习雷锋精神”这一主题为例,详细阐述了主题班会备课过程:了解背景、拟定主题、制定目标、准备素材、设计过程、升华主题等。

主题班会是德育的聚光灯,是德育教育的有效载体。注重主题班会的有效开展,推动班会课的课程化、系列化、活动化,充分调动学生作为教育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是我校德育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会议让辅导员更加明确了主题班会开展的价值和意义,拓宽了工作思路,有助于推动主题班会朝更加规范化的方向发展,让每一次主题班会浸入学生心田。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