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军事训练团第十六届竞职演讲大会         ·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公寓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征兵宣讲会暨“爱我国防,强军有我”退役士兵大学生演讲活动         · 朋辈心理帮扶成员系列培训第一课开讲         ·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学院心理教师培训会         ·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第二十三届校学生会、第十三届社团联合会换届竞职演讲         · 迎校庆!青岛滨海学院举行第六届“校庆杯”体育联赛篮球开幕式议程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观影活动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热点新闻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军事训练团...
·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征兵宣讲会...
· 朋辈心理帮扶成员系列培训第...
·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第二十三届...
· 迎校庆!青岛滨海学院举行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学院心理教师培训会
2023-11-08 15:32   审核人:

为健全全员育心工作机制,完善五位一体工作格局,11月3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在行德楼303室组织开展了学院心理教师培训活动。心理中心主任杨柳、心理中心教师孙天舒及大小珠山校区学院心理教师参加了培训。

会议伊始,杨柳主任结合秋冬季节心理问题高发的规律,强调了近期学院要关注心理重点学生,预防危机事件发生;新生排查工作要回头看,避免单次交流信息掌握不全;谈心谈话工作要有针对性和目的性,重点学生要每两周进行一次交流;要及时做好重点学生的评估,养成工作记录习惯。

随后,孙天舒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寻找资源,正向引导——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心理培训。从什么是积极心理学、积极心理学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积极心理学在高校辅导员心理工作中的应用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有利于提升学院心理教师心理健康素养和心理工作能力,加强学校心理育人队伍建设;有利于完善我校心理育人五级工作体制和五位一体工作格局,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