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军事训练团第十六届竞职演讲大会         ·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公寓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征兵宣讲会暨“爱我国防,强军有我”退役士兵大学生演讲活动         · 朋辈心理帮扶成员系列培训第一课开讲         ·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学院心理教师培训会         ·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第二十三届校学生会、第十三届社团联合会换届竞职演讲         · 迎校庆!青岛滨海学院举行第六届“校庆杯”体育联赛篮球开幕式议程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观影活动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热点新闻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军事训练团...
·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征兵宣讲会...
· 朋辈心理帮扶成员系列培训第...
· 全员育心,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 青岛滨海学院举办第二十三届...
· 迎校庆!青岛滨海学院举行第...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朋辈心理帮扶成员系列培训第一课开讲
2023-11-12 15:28   审核人:

为进一步明确朋辈心理帮扶成员的工作职责,加强朋辈心理帮扶成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朋辈互助的积极作用,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促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有序发展,朋辈心理帮扶成员培训第一堂课——“走近朋辈心理帮扶成员”于11月9日晚在小珠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开讲,此次培训由学生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葛翰超老师主讲,文理基础学院、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全体朋辈心理帮扶成员参与培训。

葛翰超老师欢迎各位朋辈心理帮扶成员加入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从“心理帮扶成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性”、“保持心理健康的技巧和方法”、“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的使用方法”三个方面展开培训。葛老师强调朋辈心理帮扶是我校心理危机防控和干预工作的基础环节。朋辈心理帮扶成员有四大职责,即心理健康示范、心理知识宣传、心理危机发现和朋辈健康支持,朋辈在配合学校和二级学院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学习“换个角度思考、保持内心阳光、自尊自爱和寻找情感支持”等保持身心健康的技巧和方法,可以更好的实现“助人自助”。

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朋辈心理帮扶成员的工作职责,提升了朋辈心理帮扶成员胜任力,营造了一个温暖有爱的团队氛围,有助于朋辈心理帮扶成员在班级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以身为范引领我校学生关注身心健康,促进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