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教育纵观>>正文

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
2014-05-22 08:42   审核人:
2014年5月5日晚19:50,学校礼堂举行了以“有梦想,有追求,爱生活,爱社会”为主题的青岛滨海学院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学生处处长王安忠、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王月琴、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王青老师、思政部陈萍老师、陈金蕾老师等出席此次开幕式,校心理健康协会全体成员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共近千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开始,王处长首先做了致辞。他指出,自己是人生的主宰,大学生应该做一个有大志、有追求、爱生活、爱社会的人;王处长还表示,今天学业的高度就是明天事业的高度,所以我们要充分发掘自己的潜力,克服心理障碍。最后,预祝本次心理健康节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同学们表达了良好的祝愿。王处长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的讲话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接着,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王月琴主任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回顾与展望。王老师根据近五年来对我校大学新生的调查得出:有理想、有追求的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显著高于没有理想、信念的学生,希望在校大学生都做有理想、有追求、有目标的青年人。回首过去,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直走在省、市的前列,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希望大家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展望未来,希望我们在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能够形成自己的特色工作模式,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并提出就网络新媒体时代要进一步探索网络心理咨询新模式等。
    随后,校心理健康协会会长王宁宣读了“有梦想,有追求,爱生活,爱社会”的倡议书,倡导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的人,学会爱生活、爱社会。

    最后,播放了就“感恩、幸福、理想”等内容的对我校学生的随机采访,真切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认识与感悟,在场的同学都感同身受。并以一首《像梦一样自由》为本次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话,让大家明白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畏惧挫折,勇往直前。
    此次开幕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获得了心理健康知识,更好的了解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情况,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并为接下来的一系列活动做了良好的铺垫。相信在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各项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学生处
                                           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2014年5月5日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