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观影活动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开学第一课”: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动员大会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 青岛滨海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老生顺利返校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学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开班仪式暨怀进鹏部长专题培训         · 关于六月份开展“文明活动月”的通知   
热点新闻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
· 青岛滨海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教育纵观>>正文

我校举行2013级新生军训典礼
2013-09-03 11:12   审核人:
                 2013年9月1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13级新生军训典礼在学校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珍昌,副校长孙瑛、刘连新,财务总监韩桂芝,校长助理王永春、杨晓明、韩晓萌,承训部队海军某部领导胡玉峰、周纪元、夏峰、刘俊铎、赵晶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新生军训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处长王安忠主持。

大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随后,副校长刘连新教授做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来我校的人民解放军海军部队的首长教官和2013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刘教授向新生传达了我校特色教学“转变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的相关精神,并表示我校有着“以兴教育才为己任,以利民报国为目的”的办学宗旨。他强调,学习军事知识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新生要在军训中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学校会组织各种各样的集体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接着,他表示教官领导要重视同学们的思想教育,尽快的适应滨海的新生活,同学们要有极高的参赛热情,积极的投入军训工作中,最后预祝本次军训工作圆满顺利结束。
 
然后,副校长孙瑛教授宣布青岛滨海学院2013级军训团领导任命。

接着,教官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91379部队少校胡玉峰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其讲话内容涵盖了四个方面:第一,作为一名海军战士,要严格纪律,发扬部队精神,认真完成军训任务;第二,胡教官向新生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纪律,二是发扬艰苦朴素的军训作风,三是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宿舍内务水平,四是同学们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发扬大学生的道德风尚。第三,胡教官对教官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的海军形象;二是要以身作则,为新生树立好榜样;三是和新生们一起遵守军训制度,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要求自己;四是关爱同学,确保同学们的人身安全。最后,胡教官希望本次军训任务能高标准,高效率完成。

最后,来自文理基础学院文科13班的陈洋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首先对我校的领导、老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向领导和各位教官们表以了“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要求自己”、“向解放军学习”“、搞好宿舍内务卫生”、“锻炼思想和意志”五条决心。
本次新生军训典礼的成功举行,有利于增强学生们的组织性,纪律性,为大学生更好地掌握基本军事理论提供了平台,也有利于新生们综合素质的培养与发展;在营造良好的新生军训环境的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构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