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迎校庆!青岛滨海学院举行第六届“校庆杯”体育联赛篮球开幕式议程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观影活动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开学第一课”: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动员大会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 青岛滨海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老生顺利返校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学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开班仪式暨怀进鹏部长专题培训   
热点新闻
· 迎校庆!青岛滨海学院举行第...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
2021-05-21 20:39   审核人:

为增强我校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认识、提高对学生心理的甄别与处理能力,我校于2021年5月21日在礼堂举行“青岛滨海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本次专题培训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教授主持,医学院院长李秀艳教授主讲,各学院干事、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宇书记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教育部“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教育教学计划”为引,指出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李秀艳教授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及大学生的人格特性、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症状及具体表现、心理问题的应对策略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一寓言故事生动鲜明的阐释了积极心态对于教师自身以及学生管理的重要意义。最后,张宇书记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总结,并希望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们保持“终身学习”意识,主动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为健康校园、健康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展现了我校对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有力地保证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质量,与此同时,我校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通过培训不仅提升了自身心理素养,而且对大学生人格特性有了更好地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能力,为落实我校四级心理网格化管理体系、保障我校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