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国防教育>>正文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防教育报告会
2019-11-06 19:54   审核人:


   为增强我校学生国防观念,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质量和水平,11月5日下午班会时间,我校面向2019级新生举办了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由黄旭仁教授主讲,黄教授从军30年,曾任教于海军航空大学(原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副教授,正师级,大校军衔,中共党员,中国军事教育学会会员。报告会主会场在礼堂,分会场在各班教室,通过电视直播。

   黄旭仁教授以“警钟长鸣、勿忘国耻”为出发点、围绕“心系国防、共筑长城”的主题,分别从国防的特征类型和意义、中国的武装力量及国家周边安全问题、现代战争的特点、大学生应备的国防意识等方面进行系统详细的讲述。报告着重强调国防安全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统一、维护国家的安全、保卫国家的领土完整,并分门别类介绍了世界国家的四种国防类型以及中国国防的主要武装力量。同时,黄教授针对现代战争的六大特点作出详细讲解,将大学生应掌握的国防意识进行分点讲授,强调学生丰富学科知识、拓展国防建设视野、提升国防意识,做爱国明法优秀学生,使在座学生对国防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见解。

   没有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安全,没有国家的安全,人民的生命生存就没有保障。少年行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本次国防教育报告会引导我校2019级新生正确认识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立足本职,锐意进取,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