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教育动态>>正文

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次党课培训隆重举行
2013-11-30 11:16   审核人:
                 
 2013年11月28日下午,由校团委、学生处主办,校学生联合会组织部承办的“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次党课”在我校礼堂举行。本次党课由校团委王琨老师主持,思政部张侠老师担任主讲人。来自十二个学院以及校学生联合会、校社团联合会、保卫科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本次党课,张侠老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通过由以《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代表的三个报告的讲解。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包含实现中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在中共中央成立一百年之际,在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其中《福布斯》杂志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高度评价:十一届三中全会确定改革开放方针以来中国召开的最重要的一届会议。同时张侠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做了深刻的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敢于在深水区进行探索;二是敢于动利益,以人民的利益为着重点;三是敢于搞谋划。习近平总书记的三点要求落到实处,真切的为人民的利益考虑,做到一个领导人真正的本份。并深入贯彻五大重点,一是为民立本;二是转风立信;三是改革立德;四是对外立威;五是自信立言。随后张侠老师对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作为金砖五国之一的中国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对外压力空前巨大,故我国努力实现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经济体质的转变,此转变刻不容缓。在当今时代的飞速发展进程下,我国面临挑战与机遇并存的问题,在经济上我国应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例如改变以牺牲环节为代价的发展方式,将中国制造转化成中国智造。在政治上我国存在上访渠道不通畅,存在专门上访者和专门截访者的现象;另外也存在监督和制约机制不健全的问题;面对此种问题我国始终坚持依法治国的理念,已基本实现“有法可依”但是“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等问题的解决任重而道远。并将此问题细化到外交方面,国内存在藏独、台独等威胁,我国正积极找寻解决的方案,在对外方面美国依然加紧对中国的压制并通过联络与中国存在冲突的国家从各方面对中国进行压制举动,形成一个紧密的包围圈将中国紧紧的圈在里面。最后张侠老师对本次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的总目标进行讲解,一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改革的重点与核心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最后,张侠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大学的宝贵时间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党课的成功举行,使在座的同学重温了党的发展和历史,并对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家情况有了新的见解,提高了思想觉悟和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正确理解,有利于培养合格的党的接班人。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