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观影活动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开学第一课”: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动员大会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 青岛滨海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老生顺利返校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学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开班仪式暨怀进鹏部长专题培训         · 关于六月份开展“文明活动月”的通知   
热点新闻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
· 青岛滨海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教育纵观>>正文

田建国教授为我校2013级新生作入学教育主题报告
2013-09-03 11:13   审核人:
9月2日下午,由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组织的“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在我校礼堂举行。田建国教授作为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并做了题为《创新与人才》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乔海祥主持。文理基础学院1000余名2013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田教授的报告会主要包括:创新与人才的关系、人才的标准、21世纪创新的趋势、21世纪创新的能力等方面。在报告中田教授指出,当今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创新的能力,拥有训练创新思维的意识和行动,努力做一个发散思维能力强、想象力丰富、善于发现问题的新时代人才。他强调,创新就是实践能力,创新人才不仅要具备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更应注重知识性、实践性、创新能力与良好品德,同时,作为大学生要有创新毅力、创新激情、团队精神、创新胆量和创新自信。
    当日晚上7点30分,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第二场在我校礼堂举行。田建国教授作为主讲人为我校2013级全体新生做了题为《做人与道德》的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王安忠主持。

田教授的报告主要从做人是立身之本、做人的四个境界、从小事做起培养做人的素养、树立正确恋爱观等几个方面来展开阐述。田教授指出,学会做人是立身之本,忽视思想品德教育的人只是片面发展,要成才先成人;在现代社会里,同学们更需要注重个人知识和素质的提高,要求大学生要有健全完善的人格;大学生应担当社会责任;同学们要树立慎重且理性的恋爱观,对待感情要做到不强求、不盲目,在感情上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互相包容等,从而收获爱情。
    田教授的两场报告会,使同学们对创新与成才,成长与做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相信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会朝着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树立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与方式前进。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