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观影活动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开学第一课”: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动员大会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 青岛滨海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老生顺利返校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学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开班仪式暨怀进鹏部长专题培训         · 关于六月份开展“文明活动月”的通知   
热点新闻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
· 青岛滨海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教育纵观>>正文

我校举行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
2013-08-26 10:10   审核人:

8月22日下午,由学生处组织的“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在我校礼堂举行。山东省高校工委原副书记田建国教授担任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培训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珍昌主持。学生处处长王安忠、校团委书记乔海祥,各学院的学生干事、辅导员、班主任及公寓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田建国教授围绕“关于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若干问题思考”这一主题,从“以学生为主体”、“重视网络德育”、“创新话语体系”、“深化中国梦的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职业幸福感”、“勤奋读书学习”等方面,对如何更好地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整治教育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田教授指出,在网络信息化时代,学生接收到大量的信息,极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班主任、辅导员要创新德育话语、方式等,结合社会现状对大学生进行积极的思想教育。不单是要加强学生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做人的教育,更要加强教师的师德建设,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精神。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李珍昌进行了总结。李书记指出,班主任在教育管理方式上应当与学校的管理理念保持高度的一致性,积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田建国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结合实际案例阐述理论思想,对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有很大的指导和启迪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