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灵家园>>心理博览>>正文

第十六届阳光心理健康节之“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21-05-18 10:41   审核人:

为提升我校朋辈心理工作队伍素养,检验朋辈心理咨询员常见心理问题应对能力和心理危机干预技巧等实操技能,由学生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办、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青岛滨海学院第十六届阳光心理健康节之“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决赛在于5月17日下午在行德楼四楼素质拓展训练室成功举办。学生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于洪飞老师和郑雅洁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经过初赛激烈角逐,共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心理情景剧续演和朋辈心理辅导展示两个环节。心理情景剧续演环节,参赛成员通过对给定冲突情景的续演,综合运用朋辈心理辅导技能,良好地展现了通过朋辈互助帮助同学们达到心理协调的过程。现场展示环节,每支队伍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能够对来访者的问题做出准确判断及分析,辅导过程符合朋辈心理辅导基本原则,为以后的朋辈心理辅导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是我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健康信息员和朋辈心理辅导员专业能力的重要举措,对于强化我校学生心理健康互助意识、提高朋辈心理互助能力、充分发挥朋辈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都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心理氛围。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