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观影活动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开学第一课”: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动员大会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 青岛滨海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老生顺利返校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学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开班仪式暨怀进鹏部长专题培训         · 关于六月份开展“文明活动月”的通知   
热点新闻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
· 青岛滨海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灵家园>>心理博览>>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实施方案
2020-03-24 10:42   审核人:

 

重大生活事件的发生,其突然性及其造成的灾难性影响不可避免地会涉及事件的人群造成不同程度的心理和生理影响引发人体的应激反应,带来消极情绪、思维混乱、行为失控等情况。为了科学地评估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事件对我校大学生造成的身体和心理影响,落实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我校将于20203月底进行全校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本次心理普查使用网上测评。特制订实施方案如下:

一、测评对象

我校全体大学生

二、测评工具

问卷星

心理普查所用量表为抑郁自评量表SDS焦虑自评量表SAS睡眠筛查量表 PSQI应激反应筛查量表PTSD

三、具体安排

1材料准备(317320

问卷星编辑问卷。

2、组织施测(32345

本次测评统一使用手机进行测评。

错峰时间测评。

4、数据处理(45410

查漏补缺未参与测评学生,心理测评收尾工作。

5筛查回访410

410开始初步筛查工作,各学院第一轮回访;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对心理严重学生进行电话、网络回访工作。

6撰写报告525

1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负责对数据和回访情况进行整理、分析。

2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负责撰写学校及各学院测评报告。

7后续工作

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根据测评结果和回访情况,组织开展追踪回访工作。

、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切实加强宣传动员,引导学生本着实事求是认真的态度参加测试确保个人信息准确无误精心组织,保证测评工作的顺利进行。

2、各学院参与测评人员必须坚持保密原则,负责整理和保管好学生心理健康测评资料,确保安全无损。

3、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根据心理测评要求,严格管理指导和协调有关测评工作。

4、各二级学院如有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测试的新生,应对原因做出说明,在各学院登记备案后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另行商议后再做补测)。

五、备注:

1、二级学院安排好辅导员和班主任监督,确保心理测评工作的顺利实施。

2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需要提前了解心理测验的手机和电脑测评流程。

3如遇问题可咨询学生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杨柳老师。

心理健康普查测评二维码:

学生处

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2020年3月24日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