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观影活动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开学第一课”: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动员大会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 青岛滨海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老生顺利返校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学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开班仪式暨怀进鹏部长专题培训         · 关于六月份开展“文明活动月”的通知   
热点新闻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
· 青岛滨海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心灵家园>>心理博览>>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举行学生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2019-10-31 20:27   审核人: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聚焦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实际,推动我校德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2019年10月30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学校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孙健、学生处处长助理徐兆娟、公寓科科长韩华英、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王月琴,以及全体学生工作干事、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孙健主持。

   会上,首先由王月琴主任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她从关于家庭结构和功能、重要他人关系、慈悲与善意、有没有完美家庭、关于经济贫困与心理贫困、关于人是不是都是敏感的、关于人的初心和使命、关于家长知情和同意8个方面的问题,从专业角度对于大学生日常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引导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正确认识学生心理问题、正确处理学生心理问题,帮助和引导更多的学生走出心理困境,实现自身的初心和使命。


孙健处长就学生工作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门的强调,一是强化班级管理,在班级建设上下功夫;二是立足学生、立足班级、立足学院,强化制度落实,坚持从严治校不动摇,坚持德育生活化,坚持一日常规;三是强化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校风,保持良好的校园秩序;四是强化队伍建设,结合校本文化做好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两支队伍的建设工作;五是强化安全防控,做好安全教育、逃生演练、隐患排查、心理健康等工作。孙处长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实际问题,从全局的角度出发,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明确了工作的重点、难点和方向。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进行总结发言。张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和恋爱观,时刻以学业为本,坚守底线,教育学生健康成长,为人生发展打好基础;同时,他提出,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认真学习学生管理工作相关制度文件,抓好学生升学、就业、评奖评优、遵规守纪等主要环节和指标,引导学生规划自我、成长成才;此外,张书记还重点强调班级团支部的职能定位和作用发挥,强调要加强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工作,在思想引领上充分发挥其吸引力、凝聚力和基础带动作用。

   本次学生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是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会议聚焦我校学生管理实际,引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做到教育、服务和管理有机融合,真正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不断推动我校德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