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关于组织召开青岛滨海学院心理委员知识技能考核和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活动安排通知
2019-04-02 14:49   审核人:

各院、部:

为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心理服务的战略规划和布局,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委员和朋辈心理咨询员的专业素养,加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学生队伍建设,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营造我校良好的心理服务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青岛滨海学院心理委员知识技能考核和第一届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一、活动宗旨

在我校大学生中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了解朋辈心理辅导的原则和技能、朋辈心理危机干预技巧、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等,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活动类型及流程

(一)心理委员知识技能考核

时间4月10日晚自习期间,地点另行安排,进行全校心理委员知识技能考核,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考试时间60分钟,附题库。

(二)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初赛

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4月14日。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选拔活动,并推荐团队进入复赛。

第二阶段——复赛

复赛时间四月16日、17日、18日。复赛包括朋辈辅导基础知识测试和现场情景剧两个项目,两项比赛成绩各占50%。根据分数高低确定进入决赛的名单。

1.朋辈辅导基础知识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

考试时间4月16日晚自习,地点另行安排。主要考察朋辈心理辅导的理论知识、朋辈心理辅导的原则和技能、朋辈心理危机干预技巧、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方式等,附题库。

2.现场情景剧

时间4月17日、18日下午和晚自习期间,地点另行通知。详细要求见附件1。

第三阶段——决赛

时间4月24日,地点另行通知。比赛项目为朋辈辅导展示。详细要求见附件1。

按照复赛成绩占40%,决赛成绩占6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确定比赛最终名次。

三、奖项设置

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设一、二、三等奖。

四、报名人数

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各二级学院报3名学生组队参加复赛,每个学院最多报两支参赛队伍。

五、参与方式

(一)心理委员知识技能考核:全校所有心理委员均参与。

(二)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各二级学院4月15日前将《青岛滨海学院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推荐报名表》(附件2)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我校心理协会。

六、承办单位

心理健康中心,电话:0532-83150190、83150181。


七、附件

   附件1:青岛滨海学院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比赛项目说明.doc;.doc

   附件2:青岛滨海学院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推荐报名表.doc;.doc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