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关于开展“十佳荣誉称号”评选的通知
2013-11-01 20:37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滨海核心价值观,不断促进我校学风建设,鼓励大学生做好本职工作、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展示我校学子“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的时代风貌,培树典型,进一步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原有十一项“十佳荣誉称号”基础之上再增加“十佳打字之星”、“十佳读书之星”“十佳普通话之星”“十佳办公自动化技能之星”四项荣誉称号评选。特此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关于 “十佳荣誉称号”评选活动。
     一、 “十佳荣誉称号”的设定
本次进行评选的“十佳荣誉称号”共设九项奖项,分别为:十佳学子、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文学青年、十佳校园歌手、十佳心理委员、十佳打字之星、十佳读书之星、十佳普通话之星、十佳办公自动化技能之星。
     二、 “十佳荣誉称号”的名额
    共设九项,每项十个名额,总计九十个名额。
     三、 “十佳荣誉称号”的评选办法
    1.“十佳荣誉称号”的评选面向全校同学。申报评选“十佳荣誉称号”的同学首先要向所在班级递交申报表和申报材料,班主任批准后交给所在学院,由学院团总支整理通过后上交校团委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送至校团委进行最终评选。
    2.各学院团总支要按照评选要求对申报“十佳荣誉称号”的同学进行严格把关,校学联组织部成员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多方面意见及建议,进行审核以确保十佳荣誉称号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四、 “十佳荣誉称号”的具体评选要求:
    1.十佳学子:学习成绩必须连续两学期名列班级前2名,无任何违纪情况,团结同学,有较高的思想认识,事迹较突出,获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者优先。
    2.十佳青年志愿者:热爱青年志愿者事业,本学期参加中型或大型青年志愿者活动6次以上,在活动中表现突出,不怕吃苦,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无任何违纪情况,学生干部或入党积极分子优先。
    3.十佳文学青年:在市级以上报刊杂志发表过作品或在校报、校内文学刊物、团委网站文学板块上发表文章达到5篇以上,至少获得校级以上征文比赛奖项1次,无任何违纪情况。

    4.十佳校园歌手:有较高的歌唱水平,深受同学们喜爱,参加校级以上文艺演出5次以上,无任何违纪情况,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省级、市级和校级歌唱比赛中获奖者优先。
    5.十佳心理委员:能够帮助老师了解班级同学心理动态,及时进行信息反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积极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与宣传,组织同学积极参加校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无任何违纪情况。
    6、十佳打字之星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思想先进,积极进取,学年操行等级评定为优秀,无任何纪律处分。
    (2)、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学期综合成绩名次在班级学生人数1/2以上;
    (3)、综合表现优秀,学年综合测评名次在班级学生人数1/2以上;
    (4)、已通过我校组织的打字考试,即达到60字/分钟;
    (5)、根据学校教务处组织的“计算机汉字录入速度比赛”成绩进行评选。(附件1)
    7、十佳读书之星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思想先进,积极进取,学年操行等级评定为优秀,无任何纪律处分。
   (2)、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学期综合成绩名次在班级学生人数1/2以上;
   (3)、综合表现优秀,学年综合测评名次在班级学生人数1/2以上;
   (4)、每学期均能按照学校要求完成所读书目并达到相应数量,通过学校组织的读书考试。
   (5)、根据学校教务处组织的“读经诵典”比赛成绩进行评选。(附件2)

    8、十佳普通话之星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思想先进,积极进取,学年操行等级评定为优秀,无任何纪律处分。
   (2)、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学期综合成绩名次在班级学生人数1/2以上;
   (3)、综合表现优秀,学年综合测评名次在班级学生人数1/2以上;
   (4)、通过普通话测试,达到二级乙等以上;
   (5)、在班级担任推普组长或推普员并被学校评为推普积极分子者优先;
   (6)、根据学校教务处组织的美文朗诵等语言类比赛成绩进行评选。(附件3)
    9、十佳办公自动化技能之星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思想先进,积极进取,学年操行等级评定为优秀,无任何纪律处分。
   (2)、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学期综合成绩名次在班级学生人数1/2以上;
   (3)、综合表现优秀,学年综合测评名次在班级学生人数1/2以上;

   (4)、能熟练地操作办公自动化设备,熟悉word、excel、powerpoint等软件,单独完成打印、复印、扫描等办公操作;
   (5)、根据学校教务处组织的办公自动化类比赛成绩进行评选。
     五、奖励办法
   获得“十佳荣誉称号”同学将由校团委向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由所在班的班主任根据《学生手册》为其综合侧评加分
   附件(1)青岛滨海学院“计算机汉字录入速度比赛”活动方案
   附件(2)青岛滨海学院“读经诵典”比赛活动方案
   附件(3)青岛滨海学院“普通话演讲训练”调整方案
   附件(4)青岛滨海学院 “十佳荣誉称号”申报表



                                                                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十月三十日

附件1
青岛滨海学院“计算机汉字录入速度比赛”活动方案
为建设一流校风、学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健康、文明上网,提高其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巩固计算机实践应用基础,学校特举行此比赛。具体事项及要求如下:
一、参赛对象
青岛滨海学院在校学生。
二、比赛项目
汉字录入速度。
三、赛程安排
1.准备阶段(10月22日-11月4日)
在这个阶段中,做好比赛的准备工作,由各班班主任负责,根据录入速度和录入准确率,按班级人数5%~15%的比例,选出参赛选手,(打字速度不能低于60个字/分钟以上),于11月4日前将参赛选手名单报各二级学院院办。
2.初赛阶段(11月4日-12月6日)
由各学院统一组织各班的选手进行分组比赛。根据录入成绩,决出初赛的获胜名单。人数按照各学院参加初赛人数10%的比例,选出决赛选手报送教务处。
初赛地点:由教务处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安排机房。
3.决赛阶段(12月6日-12月13日)
由学校教务处组织,将各学院上报的参赛选手进行分组比赛。根据录入成绩,决出决赛的获奖名单。
决赛地点:由教务处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安排机房。
四、比赛规则
1.参赛人员持身份证和参赛证提前10分钟进入赛场,按照选手编号顺序进入对应座位就座。入座后把相关证件放在电脑桌左下角,以便验核。
2.对号就座后,选手在裁判教师的统一要求下选择好自己熟悉的汉字录入法。
3.使用“滨海打字测试系统”软件,时间设定为3分钟,录入内容为随机指定文章,不限制输入法。每名选手给6分钟时间,取最高成绩。
4.比赛成绩以系统给出最终所打字符数多少为准。
5.参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赛场纪律,服从赛场工作人员的管理,选手间不得相互交流,不得交头接耳,不得干扰其他选手的正常比赛,否则取消比赛资格。比赛过程中如有问题,选手应马上举手报告,请赛场工作人员解决。选手应规范操作,因误操作死机所引起的一切责任自负。
6.时间结束时,计算机将自动停止,请参赛选手不要进行任何操作,由裁判教师当场记录每位参赛选手的比赛成绩,并迅速离开赛场。如果参赛选手在进行误操作后,出现计分误差或者其它特殊情况,责任自负,按比赛规划成绩记为0分。
每位参赛者应认真阅读以上注意事项,如违反以上规定,比赛成绩一律记为“0”。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优秀组织奖和个人奖,个人奖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
                                                   

                                               
                                                     教务处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六日








附件2
青岛滨海学院“读经诵典”比赛活动方案
为了扩大学生阅读量,增加学生的语言积累,活跃校园文化,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让每一位学生与书为伴,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并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读书活动,特组织“读经诵典”比赛活动。
一、参赛对象
   青岛滨海学院全体学生
二、比赛项目
1.中外文学经典诵读演讲比赛
2.经典话剧表演大赛
3.读书心得PPT制作演示大赛
三、赛程安排
1.自通知公布之日起,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11月30日前每项比赛每个学院推荐3至4名优胜者参加决赛。
2.决赛时间为12月18日。决赛地点:演讲大赛、话剧大赛在学校礼堂;PPT制作演示大赛在嵩德楼,以具体通知为准。
四、比赛流程与规则
(一)流程
1.参赛选手抽取参赛序号
2.主持人介绍参赛评委
3.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4.按序号进行精彩演讲、演出、演示
5.点评
6.颁奖
(二)比赛规则
1.参赛选手按随机抽取的序号依次上台表演
2.参赛选手应首先做自我介绍(学院、班级、姓名)和表演题目
3.每位选手表演、展示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4分30秒时由工作人员提示,5分钟后每超过10秒钟扣一分
(三) 演讲大赛、话剧大赛评分标准
1.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语音纯正(20分)
2.语言生动、形象,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20)
3.能准确、恰当地表情达意,富有感情(20分)
4.动作、表情、能准确、直观、灵活地表达展示内容和思想感情(20分)
5.仪表形象:服饰大方、自然、得体,举止从容、端正,风度潇洒,精神饱满,态度亲切(10分)
6.表现熟练程度 (5分)
7.时间限制(5分)
(四)读书心得PPT制作演示大赛评分标准
1.文字流畅,有真情实感。(20分)
2.版面设计美观大方。(20分)
3.背景图片符合文字风格。(20分)
4.仪态大方,语音标准。(20分)
5.演示熟练程度。(10分)
6.时间限制。(10分)
(五)评分规则
1.满分100分。
2.每位评委的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求和取平均数作为每位选手的总分。
3.所有选手按最后总分依次排序。
五、奖项设置
1.每项比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
2.获得院级奖的同学可冲抵该书考试任意一门科目,获得校级奖的同学可冲抵读书考试任意两门科目。
3.所有获奖同学可获得比赛获奖证书,并参加学校“十佳”评选。
                                                   教务处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二日

附件3
一、1年级演讲训练范围及内容
1、新闻评述(根据每天收看的新闻联播内容,进行热点新闻评述,每周一演讲内容固定为热点新闻)。
2、读书推介(为配合学校的读书活动,每周三演讲内容固定为读书推介)。
参考范围:
分析人物形象。如:鲁迅小说中的农民形象。
讲述故事情节。如:《××》故事简介。
剖析主题思想。如:十九世纪法国社会的缩影——司汤达《红与黑》主题思想简析。
畅谈读后感想。如:巴金《激流三部曲》读后感。
分析艺术特色。如:《水浒传》的串珠式结构。
阅读带来的影响。如:《工作就是责任》对我的影响。
3、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定说话题目
1、对“假日经济”的看法                2、我的读书生活
3、环境与生存                          4、我最尊敬的一个人
5、我喜欢的旅游胜地                    6、漫谈终生学习
7、谈素质教育                          8、我的家乡
9、怎样与人沟通                        10、我喜欢的一种花木
11、假如回到童年                       12、漫谈人生价值
13、谈谈文明礼貌                       14、学习普通话的经历
15、现代科技与日常生活                 16、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17、谈身心健康                         18、沙尘暴的警示
19、我与电脑                           20、我的爱好
21、我最喜欢的一处风景                 22、漫谈人与自然
23、我喜欢的一首歌                     24、谈友情
25、新世纪畅想                         26、我的家居特色
27、谈理想                             28、漫谈规范社会用字
29、我的业余爱好                       30、我喜爱的一种动物
31、我的校园生活                       32、谈谈体育锻炼
33、我喜欢的一种鸟                     34、我喜欢的一种颜色
35、我做过的一件傻事                   36、谈全民健身
37、我心中的理想职业                   38、谈打假
39、我与网络时代                       40、我最感兴趣的一件事
41、漫谈古代文化                       42、漫谈科普教育
43、我的朋友                           44、说成功
45、我的梦想                           46、我看廉政建设
47、谈社会公德                         48、难忘的一件事
49、说勤俭                             50、说幸福
51、难忘那段岁月                       52、漫谈谦虚
53、我喜欢的一幅画                     54、我最喜欢的一个电视栏目
55、奥运畅想                           56、漫谈城市交通
57、我喜欢的乡村风光                   58、世纪展望
59、我的拿手菜                         60、谈友谊
61、说环保                             62、难忘的童年
63、商品质量和我                       64、学习普通话的体验
65、“坎坷,也是一笔财富”              66、我的业余生活
67、小议电视广告                       68、素质教育之我见
69、难忘母校                           70、我爱我家
71、谈谈对普通话测试的看法             72、我的朋友
73、谈谈你的职业                       
二、2、3年级演讲训练范围及内容
1、新闻评述(根据每天收看的新闻联播内容,进行热点新闻评述,每周一演讲内容固定为热点新闻)。
2、读书推介(为配合学校的读书活动,每周三演讲内容固定为读书推介,参考范围同一年级演讲训练范围及内容)。
3、人物推介(每周五演讲内容固定为人物推介)。
参考范围:
中外政治人物(曹操、刘备、唐太宗、汉武帝、成吉思汗、洪秀全、李鸿章、林则徐、康有为、孙中山、宋庆龄、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焦裕禄;李光耀、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华盛顿、拿破仑、林肯、罗斯福、艾森豪威尔、丘吉尔、彼得大帝、普京、奥巴马、布莱尔、金正恩等)。
中外文化人物(孔子、老子、屈原、李白、杜甫、苏轼、李清照、鲁迅、胡适、余光中、林徽因、徐志摩、钱钟书、李敖、杨澜、毕淑敏、张海迪、海子、莫言、郭敬铭、韩寒、易中天、于丹、历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萨特、黑格尔、弗洛伊德、莎士比亚、狄更斯、泰戈尔、普希金、海明威、托尔斯泰、海明威、梵高、马可波罗、斯特劳斯、贝多芬、邓肯、拜伦、雪莱、卡夫卡、萨马兰奇等)。
中外科学人物(毕升、张衡、祖冲之、李时珍、李四光、钱学森、陈景润、袁隆平、王选、王利伟;爱迪生、诺贝尔、高斯、牛顿、爱因斯坦、居里夫人、伽利略、哥白尼、达尔文、比尔·盖茨、本专业的著名人物等)。
中外商业人物(马云、马化腾、李彦宏、李开复、丁磊、张朝阳、曹国伟、俞敏洪、张朝阳、宗庆后、张瑞敏、李嘉城、霍震霆、王石、陈天桥、杨元庆、王永庆、郎咸平、余世维、陈安之、张锦贵;比尔盖茨、巴非特、乔布斯、索罗斯、洛克菲勒、卡耐基、奥纳西斯、麦克斯韦尔、金宇中、郑周永、李秉哲等)。
中外体育人物(许海峰、邓亚萍、李宁、郎平、伏明霞、李小双、王义夫、王军霞、孔令辉、刘国梁、郭晶晶、张怡宁、姚明、刘翔、李娜、丁俊辉;乔丹、约翰逊、伯德、朱利叶斯·欧文、比尔·拉赛尔、科比·布莱恩特、邓肯、.加内特、詹姆斯马拉多纳、贝利、齐达内、罗纳尔多、费戈、梅西等)。
4、历史事件、历史典故
中外历史事件(焚书坑儒、安史之乱、宋太祖杯酒释兵权、土尔扈特部落回归、文字狱、太平天国革命、甲午中日战争、鸦片战争、五四运动、西安事变、秋收起义、百团大战、辽沈战役、抗美援朝、文艺复兴、圈地运动、巴黎公社、珍珠港事件、万隆会议、两伊战争、华尔街金融危机等)。
历史典故(程门立雪、割席分坐、孟母三迁、广开言路、莫须有、空城计、居安思危、开卷有益、干戈化玉帛、将欲取之必先予之、廉颇善饭、平生之志 不在温饱、孙膑赛马、孙康映雪、缇萦救父、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推心置腹、完璧归赵、闻鸡起舞、扬长避短、孜孜不倦、卧薪尝胆、雪中送炭、因地制宜、义不容辞、中流砥柱、邯郸梦、鸿鹄之志、临渴掘井、民为帮本、不为五斗米折腰、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伯牙鼓琴、初出茅庐、春风不度玉门关、出污泥而不染、胸有成竹等)
5、科学技术、科学探索
参考范围:
(1)克隆技术 (2)机器人与人类 (3)现代科技与日常生活(4)现代军事技术(5)载人飞船——神州六号(6)现代仿生学(7)水怪(8)UFO(9)日全食(10)现代通讯与现代生活(11)手机的品牌之战(12)蛟龙号潜水艇(13)航空母舰(14)IT产业(15)航天事业
6、环境问题
参考范围:
(1)沙尘暴的警示(2)能源危机(3)赤潮与海洋污染(4)冰山融化(5)白色污染(6)现代技术与废物回收利用(7)“厄尔尼诺”现象(8)中国的淡水资源(9)泥石流(10)城市垃圾的回收与处理(11)台风、地震、海啸的预防(12)臭氧层的破坏(13)雾霾(14)地沟油(15)生活中的辐射
7、人生思考
参考范围:
(1)我看校园消费(2)战胜自我(3)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4)人生就是与困难周旋(5)道德简谈(6)什么是真正的朋友(7)美与风度(8)从第一次工作中学到的(9)珍视自己的选择(10)包容的可贵(11)充实今天(12)“文凭与能力”之我见(13)上网的利与弊(14)正确对待挫折(15)谈“意志重于机遇”(16)毕业前的心态(17)我看公益广告(18)大学生经商面面观(19)勿以恶小而为之(20)关于网络文学(21)大学生义务献血(22)关于“团队精神”(23)谈“雷锋精神”(24)漫谈规范社会用字(25)学习的敌人是自己吗(26)如何关注“弱势群体”(27)植树节时的思考(28)怎样与人沟通(29)社团对我的影响(30)学业生涯规划(31)小校园与大社会(32)如何面对人生沉浮(33)交往的艺术(34)竞争与合作(35)谈“人生境界”
8、风景名胜
参考范围:
名山大川:(1)“五岳”(2)黄山(3)崂山(4)喜马拉雅山(5)峨嵋山(6)黄河(7)长江(8)桂林山水(9)九寨沟(10)阿里山(11)阿尔卑斯山(12)乞力马扎罗山(13)尼罗河(14)密西西比河(15)尼加拉瓜大瀑布
旅游胜地:(1)青岛(2)长城(3)故宫(4)三峡(5)布达拉宫(6)张家界(7)乐山大佛(8)云南石林(9)丽江古城(10)西安兵马俑(11)杭州西湖(12)夏威夷 (13)普罗旺斯(14)巴黎铁塔(15)XX国旅游见闻
地方特色:(1)青岛啤酒 (2)潍坊风筝 (3)德州扒鸡(4)洛阳牡丹(5)兰州拉面(6)山西陈醋(7)哈尔滨冰灯(8)四川担担面(9)昆明米线(10)重庆火锅(11)新疆烤馕等(12)北京豆汁儿(13)泼水节(14)那达慕大会(15)肉孜节
三、毕业班演讲训练范围及内容
为使毕业班学生更有效地进行普通话训练,提高普通话水平及口语实际运用能力,更好地应对就业及今后的工作、生活,我们专门针对毕业生将会面临的一些问题,拟订了如下晚普训话题,希望毕业班学生认真准备、练习。
1、应聘自我介绍(3分钟左右)
2、专业内容训练
如:
营销专业:推销一种产品,怎样与客户沟通,销售心态等。
旅游专业:介绍一个景点,景点解说词等。
3、对所学专业(学科)的认识
4、其它题目
1、毕业后想进一个什么样的单位(企业)
2、谈谈你的职业规划
3、毕业前的心理困惑
4、如何面对拒绝
5、我的求职经历(经验)
6、理想和现实的差距
7、你对职业的选择受谁影响最大?
8、未来5年本专业发展预测
9、单位不签订劳动合同怎么办
10、什么情况下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必须支付经济补偿金
11、单位不签订劳动合同怎么办
12、先“试用”后签“合同”不合法
13、签订劳动合同要注意什么
14、如何找到第一份好工作
15、怎样搜集就业信息
16、如何用好我的第一份工资
17、人生最怕陷入三个字:忙、盲、茫
18、我的自荐书
19、诚信乃立身之本
20、诚信+勤奋+创新=成功
21、吃一堑,长一智
22、谈谈市场经济
23、以“海尔”为例谈谈我所了解的企业文化
24、十年后的今天
25、走出象牙塔
26、我是滨海的骄傲
27、如何看待旅游景点的不文明行为
28、模拟招聘会。注意在招聘面试时经常会遇到的下列问题:
(1)我们为什么要雇请你呢?(2)你认为自己最大的弱点是什么(3)你最喜欢的大学课程是什么?为什么?(4)你最不喜欢的大学课程是什么?为什么(5)你在大学期间最喜欢的老师是谁?(6)你能为我们公司带来什么呢?(7)最能概括你自己的三个词是什么?(8)你为什么来应聘这份工作?(9)你对加班有什么看法?(10)你对我们公司有什么认识(11)你是怎么知道我们招聘这个职位的呢?(12)除了工资,还有什么福利最吸引你?(13)你参加过什么业余活动?(14)你参加过义务活动吗?(15)你心目中的英雄是谁?(16)你有什么问题吗?(17)你过去的上级是个怎么样的人?(18)你为什么还没找到合适的职位呢?(19)你最近看过的电影或者小说是什么?(20)你的业余爱好是什么?(21)你怎么看待要向比你年轻的人/女性汇报呢?(22)你现在能把过去做过的工作做得更好吗?(23)我可以跟你的前任上司联系求证一下吗?(24)有想过创业吗?(25)告诉我三件关于这公司的事情。
29、假如我是招聘方
30、怎样用三分钟推销自己
31、谈谈对所学专业就业前景的了解
32、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33、我的一次工作经历
34、怎样化解应聘中的尴尬
35、面试时怎样才能让考官眼前一亮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