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关于在2016级新生中开展“大学•成长”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活动通知
2016-10-31 09:38   审核人:
                 
    各新生学院:
    为帮助2016级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促进新生健康成长,在全校形成关注心理健康,关心学生心理成长的良好氛围,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拟在2016级新生中开展“大学·成长”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在心理剧的理论基础之上发展而来的一种校园戏剧形式,它以大学生生活为题材,通过戏剧的方法和夸张的艺术表达形式进行演绎,帮助学生释放情绪,缓解压力,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培养面对困难的坚强毅力,从而达到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本次心理情景剧以“大学·成长”为主题,新生通过自编大学生心理成长故事,以心理情景剧的形式进行展演,能够使广大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使学生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获得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素质,同时对类似心理问题的发生具有重要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二、活动主题
    大学·成长
    三、活动对象
    2016级全体新生
    三、活动时间
    1、10月24日到11月26日:各二级学院在本学院内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开展以“大学·成长”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比赛,要求每个新生班级都参与进来。 各二级学院将本院开展此项活动的开展情况、活动总结报送学生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同时选出至少2个优秀心理情景剧目一并报送。
    2、11月27日——12月24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组织优秀心理情景剧展演,并评出各单位优秀组织奖及作品一、二、三等奖,给予表彰奖励。
    3、12月底:通过学校组织的展演比赛评选出心理情景剧优秀作品并拍摄成微电影。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要求思想健康,体现积极心理学知识,剧情要重点突出学生在步入大学后的心理方面的成长。
    2、情景剧中要设置新生在适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的情境,面对此问题情境新生希望获得怎样积极的解决目标,解决此类问题的策略有哪些以及每种策略可能产生怎样的效果,该新生最终实施了哪种最有效的解决策略。
    3、作品要引导学生在应激性的事件发生时,应当以积极的心态正视问题,学会接受现实,学会自我成长,以积极健康的状态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
    4、内容充实,人物形象鲜明,氛围浓厚,服装道具准备充分,环节间衔接好,细节处理得当,表演具有美感。
    5、 作品片长时间要求不超过15分钟。
    五、有关要求 
    1、各新生学院认真组织,要求每个新生班级都参与进来。
    2、各学院报送的作品注重表演艺术与心理学知识的结合,体现生命的青春活力和希望。所需道具、服装、背景音乐等自备。
    3、作品要有指导者,可有二级学院专职心理教师、心理协会会长或其他有能力承担的人员担任。
    4、在活动开展期间,上报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文件各学院要做好备份留存。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