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栏>>正文

关于六月份开展公寓“文明活动月”的通知
2016-06-11 11:00   审核人:

各学生公寓:

为了进一步推进校风建设,优化学校育人环境,净化学生心灵,养成文明习惯,决定六月份在全校开展“文明活动月”系列活动。为了将今年的文明活动月开展得更加丰富多彩、更加贴近学生实际,体现德育工作的实效性,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思想道德建设若干意见》,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学校德育工作,以“说文明话,行文明举,做文明人”为活动宗旨,以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为抓手,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使学生的整体素质得到全面的提高,创设良好的公寓育人环境。

二、活动目的:

1、为学生创建一个文明、和谐、舒适、优雅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

2、强化学生日常管理,培养学生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生活作风。

3、加强学生安全与法制教育,培养学生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提高学生防盗、防火安全意识。

三、活动时间:2016年6月1日——6月30日

四、活动主题:创建文明公寓,共建和谐校园。

五、活动内容和形式:

大学生宿舍不仅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场所,也是校园文化的窗口。具体活动内容分为:文明宿舍创建宣传活动、宿舍卫生检查评比。

(一)文明宿舍创建宣传活动

1、由公寓组织召开各宿舍的宿舍长会议,组织公寓学生认真学习《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学生宿舍卫生检查评分标准》、《学生文明行为规范》等文明公寓创建活动的文件和规定。

2、各公寓及时将宣传栏更新,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

3、由公寓自律委员会组织各种文明宿舍宣讲活动,通过专栏、宣传牌、网络、校园广播等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文明宿舍评比内容

学生宿舍的学习风气,环境卫生及文化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每一位成员的身心发展,因此倡导创建文明、和谐的宿舍文化对大学生的成长有重要意义。

评比内容:

⑴内务干净整洁;

⑵物品摆放有序;

⑶文明用语、文明举止;

⑷不乱扔垃圾、不向楼下扔杂物;

⑸无吸烟、使用大功率等违规违纪行为;

⑹按时就寝,纪律良好,无喊叫、起哄现象;

⑺无长流水,无长明灯;

⑻宿舍成员明礼修身、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关系和谐;

⑼爱护公物,自觉维修;

⑽主动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备注:由公寓自律委员会下公寓检查4次,统一每周五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进行统计。

六、活动要求:

1、要求各公寓遵守活动纪律,积极配合“创建文明公寓”等各项活动。

2、要求所有公寓互相监督、互相指导、共同学习体会此次活动主旨。

3、要求各个部门互相精诚协作,努力办好此次活动。

4、公寓科组织学生公寓自律委员会对各公寓开展活动的过程进行指导,对活动效果进行量化评比。

学生处 公寓科

2016年6月1日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