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校本德育>>正文

学生处组织开展“书香四月,泽润心灵”主题班会
2021-04-21 10:30   审核人:

     书香与梦想齐飞,阅读与人生相伴。2021年4月20日下午班会时间举行“书香四月,泽润心灵”主题班会活动。我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学生处处长张守顺,学生处副处长徐兆娟前往教育学部进行了班会观摩与交流。班会由张炎晓老师主持召开,教育学部副院长佟若瑶、学生干事宋爱君共同参加。


    张炎晓老师以一则谜语作为此次班会的导入,引导同学们对于“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的传统读书观形成认识,并引发了对新时代大学生读书习惯的养成及其意义的思考。张老师提出作为大学生应该深入贯彻“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思想,在信息爆炸的网络信息时代更要充分认识读书对于大学生积累学识、陶冶情操的重要作用将读书作为毕生的爱好,让书籍成为伴随我们生活的必需品。


班会的最后,张宇书记就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表示此次班会师生的读书心得分享对他触动颇深,他强调书籍是人的一生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同学们恰风华正茂、青春正好,要静下心来慢慢读好书、做好学问,以此来培养高尚品味、开拓文化视野、提升思想境界,并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用热爱读书、崇尚学习的精神滋润祖国的下一代,在文化铸成的阶梯上世代薪火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班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增强了读书兴趣,感悟读书的益处,还深刻认识到了良好师德传承的重要意义。读书妙处无穷,书香熏染人生。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书籍成为朋友,与阅读相伴一生,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缕缕书香中感悟生活成长。(素材来源自:教育学部)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