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观影活动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开学第一课”: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动员大会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 青岛滨海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老生顺利返校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学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开班仪式暨怀进鹏部长专题培训         · 关于六月份开展“文明活动月”的通知   
热点新闻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
· 青岛滨海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学工快讯>>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我校学生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2019-09-25 19:22   审核人:


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增强学生工作育人实效,9月25日下午学生处学校第三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全校学生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孙健,学生处处长助理徐兆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王月琴,以及全体学生工作干事、各学院和公寓科辅导员老师、各学院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学生处处长助理徐兆娟主持。

本次大会第一阶段首先由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孙健根据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本学期相关重点工作任务及相关要求,并结合当前实际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强化以辅导员、班主任为主的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二是要继续落实主题班会制度,完善主题班会育人阵地体系建设;三是要加强班级管理,形成良好的班风;四是要加强对学生干部的管理和培训力度,落实好学生干部选拔制度;五是要做好新生与毕业生教育工作;六是要加强学生自治,加大违纪行为管理和管控。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在结合本学期学生工作重点任务的基础上,告诉大家:我校27年来办学和育人的初心从未动摇,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以辅导员、班主任为主体的学生工作队伍要明确立德树人与五育的关系继续提高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深入开展班级建设、思考研究工作方法,加强我校学生工作、德育工作质量工程建设。

会议的第二阶段分别由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王月琴、思政部教师王磊针对学生工作中的心理健康问题、劳动教育问题与全体参会教师进修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