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第一届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19-05-09 10:48   审核人: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实,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我校朋辈心理工作队伍素养,以我校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契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成功举办了我校第一届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由各学院选拔出12支参赛队伍进入复赛,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成员组成,最终共有11支参赛队伍进入复赛。

复赛由朋辈心理辅导基础知识能力测试和心理情景剧展示两个环节组成。基础知识能力测试于2019423日举行,旨在考察朋辈心理辅导的理论知识、原则和技能、朋辈心理危机干预技巧、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方式等;心理情景剧展示于2019424日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参赛成员通过对给定冲突情景的续演,综合运用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展现通过朋辈互助达到心理协调的过程。

决赛项目为朋辈心理辅导展示,于201958日下午在行德楼举行。各参赛队伍现场抽取题目,每队派出一至三名成员,应用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和技能,对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解决。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能够对来访者的问题做出准确判断及分析,辅导过程符合朋辈心理辅导基本原则。赛后,三位评委老师分别对每一支参赛队伍进行了详细点评,明晰各队的优势与不足,以促进其成长。

综合复赛和决赛成绩,最终校心理协会1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文理基础学院代表队和商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艺术传媒学院代表队和校心理协会2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广泛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营造温馨活力的阳光校园。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