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学工快讯>>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第十五期辅导员工作论坛
2017-12-20 17:12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经前期认真准备,12月13日,我校第15期辅导员工作论坛在同德楼502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做了辅导报告,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孙健担任本次论坛主持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下午2时30分,论坛正式开始。首先张书记的做了以“辅导员如何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为主题的报告,并从“人格魅力”、“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分析和解读。他要求辅导员老师必须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人文情怀,能从世界的角度来看待问题。同时张书记还要求辅导员们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引导学生步入健康向上的人生。接下来孙健处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辅导员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接下来又对今后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二要强化研究遵循教书育人规律,丰富思想政治工作时代情怀;三要立德树人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成为学生思想问题的解惑者、人生发展的导航者、生活心理的关怀者,力争把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最后进行了辅导员交流发言,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分为五组,每组成员轮流发言,积极探讨学生成长中遇到的思想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
       

       
        本次辅导员论坛的召开,为今后辅导员的个人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加强了日常事务处理能力,提高了工作实效。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