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学工快讯>>正文

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成功举办“成员见面会”团体辅导活动
2017-10-30 15:17   审核人:
     为了使各位17级校心协新成员相互认识,增进新成员的情感交流与相互协作能力,促进校心协的工作效率,更好的进行以后的交流和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于2017年10月26日16:10-17:50在行德楼举办以“促交流”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此次团体心理辅导由朋辈辅导员曲伟玲带领,袁野、陈婷婷担任助手,17级校心协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团体心理辅导。
     在朋辈辅导员进行简单的介绍和说明之后,进入团体心理辅导第一个环节:“开门见山”,先由第一个人自行介绍,并且要求其后的人说出所有介绍结束的同学的名字并自我介绍。介绍结束之后,迎来第二个环节:“大风吹”,由带领者说出自己符合的一个特点,所有与这个特点相符的同学离开自己的座位并寻找其他符合这个特点的同学的座位,没有找到座位的同学重复带领者的环节。通过简单有趣座位“抢夺”,同学们积极性快速提升,也迎来了第三个环节:“心有千千结”,同学们自由组合,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并记住左右两边的同学,记忆完成之后松开手随意走动,打乱原有的顺序,带领者说停,同学们停止走动,并在原地寻找左右的人拉手,然后想办法解开。全部解开完成之后,同学们通过相互配合已经有了默契,同学们也通过这个游戏懂得了如何协作,如何协同共进。活动最后,同学们闭上眼慢慢体会活动的乐趣与意义,并且分享了团体辅导过程中的心情以及团辅后的感悟和体会。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以加速新成员相互认识为主要目的,给17级校心协新同学的相互认识、彼此了解提供了一个机会,增强了协会的协调合作能力,使每一位新同学紧紧联系在一起。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