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学院风采>>正文

文理基础学院举行班主任中期培训交流会
2013-06-07 11:28   审核人:
    2013年5月10日下午课外活动时间,根据学生处工作要点,文理基础学院院办组织开展了班主任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干事张守顺老师主持,全体班主任老师出席会议。

    参会的班主任老师纷纷做了精彩的发言,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班级管理的先进经验。他们一致强调,班主任在管理班级时,一定要深入班级,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实际情况,工作不能浮在表面,不能流于形式;同时,要多与学生交流、交心,与学生建立感情基础,从而提升班级管理的润滑度;最终班级管理要将学校的理念和学生个人发展紧密联系,立足学生长远发展,引导学校适应、认同、融入学校,从而更好的在滨海成人成才。

    最后,张干事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指出,第一,班主任工作首先是个良心活,作为班主任必须深入班级,平时多去班级走走转转,全面了解班级学生;第二,班主任工作本质上是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因此必须用心拉近与学生的心理距离,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了解学生的诉求,采取相应措施;第三,班主任必须在工作中必须有爱心,同时讲原则,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引导学生发展、进步,真正做学生成长的领路人。

    本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是我院本学期班主任培训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其成功举行对我院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在此基础上,文理基础学院全体学生管理工作者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理基础学院

2013.05.11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