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学院风采>>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2013-05-06 11:03   审核人:

    为了加强德育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水平,有效推广优秀班主任的工作经验,提高工作效率,艺术学院于2013年5月5日下午4点30分在厚德楼A109举行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艺术学院院长杨桂云及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交流会,学生干事朱金山主持会议。
    
    交流会首先由学生干事朱老师做讲解,他详细解读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日常管理工作涉及的几个方面,并且对假期前后的请假、晚归等问题特别进行了强调。接着,经验丰富的班主任纷纷做了发言:刘长海老师就与学生谈话的技巧总结为“四要,五不要”即:要有的放矢、要专心、要讲究艺术、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要啰嗦、不要揭短、不要迁移、不要提审、不要轻信。孟凌红老师就毕业班学生管理方式做了交流,她认为管理毕业生不仅要细心更要有耐心,作为毕业班班主任要熟悉就业政策,及时帮助毕业生解答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王俊老师就如何提升班级凝聚力讲述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指出对待学生要善于倾听学生的心声,将心比心,通过身边小事传递正能量。王鹊梅老师就班级内省外学生多,难管理的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要从细微处发现班级、宿舍的情况,对于不同省份的学生要尊重其生活方式和习惯,增强班级同学的向心力。各班主任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真诚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同仁们共同商榷改进的良策。最后杨院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班主任应站在教师的角度,用积极向上的情绪和心态去感染学生、引导学生,班级管理既要宽严相济,又要把握好尺度,努力营造一种和谐稳定的班级氛围,不仅要做一名在学习上教学生学习的老师,更要做一名在生活上、行为上引导学生的导师。
     

    本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效地促进了各班主任之间的经验交流,提高了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将对班主任各方面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工作将呈现更加和谐的状态。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