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学院风采>>正文

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
2013-04-15 11:43   审核人:
    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号召下,2013年4月13日18时30分,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协会在行德楼411举行主题为“心理知识伴我成长”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特邀嘉宾为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李海燕老师,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心理协会成员共同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由主持人宣读此次比赛的流程与规则,同时讲解了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比赛由六组心理委员的三分钟知识抢答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心理委员们争先恐后,积极踊跃的举起手中的彩色牌抢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主持人幽默诙谐的语言也为此次比赛增添一抹轻松与惬意。接下来,进入前二十强的选手继续参加第二轮比赛,比赛规则是个人一分钟的知识回答,选手们用心的回答,展现了他们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同时也体现了他们为班级同学心理辅导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经过两轮的筛选,比赛进入高潮,晋级选手通过对心理知识简述题的回答展开一系列的角逐,心理委员通过对日常工作的总结主观性的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紧张的气氛当中不时的透露着现场的活跃与兴奋。最后,经过三轮的筛选,我们将选出最优心理委员。比赛结束之际,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微电影《蓝颜》,通过电影的观看,让同学们了解到朋友之间的友谊是靠点点滴滴的故事串联起来的,不管是异性朋友还是同性朋友,我们都要应该合理处理,做一个纯洁有活力的大学生,让真诚的友谊充实着我们大学的青春生活。
   
    经过本次活动的举行,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心理知识,让心理委员增强责任和服务意识,进而帮助更多的同学,协助老师工作,让同学们顺心,让老师放心,同时也突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地位。不管是在学校还是走向社会,我们都应该怀揣着一个健康真诚的心学习与工作。同时,进一步深入贯彻“和谐信院,大爱育人”的理念,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一份贡献。
   

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心理协会

                                   2013年4月13日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