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学院风采>>正文

做遵纪守法的文明大学生
2013-04-12 09:25   审核人:

    为增强同学们对吸烟有害健康的意识,对打架斗殴的防微杜渐以及对学校校规校纪的全面认识,我院于2013年4月10日16:30在嵩德楼B525举办了“做遵纪守法的大学生”为主题的教育大会,参加会议的主要吸烟、“小哥习气”、受过处分的学生。
       

    本次座谈会由我院郭伯华干事亲自主持召开,全会涵盖了吸烟有害健康,算一算打架的成本和违反校规校纪带了的后果三大方面。郭伯华干事在讲解吸烟有害健康时,不仅充分的解说了吸烟的危害性,并且引用现实生活中的事件为大家举例,深刻说明了其二手烟的重大危害性,呼吁大家关爱生命,杜绝烟草。使其在座的各位同学产生深刻共鸣,起到了预期的“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积极效果。在谈到打架事件时,在座的同学都被郭伯华干事风趣、幽默的规劝方式所折服,起到了强有力的警戒效果。最后,在谈到同学的处分问题时,大家都被郭伯华干事的一段朴实而振奋人心的话语所折服,“同学们,因违纪而受到处分只是你们人生中的一个小插曲,能让你们养成一个好习惯,按时毕业找到一份好工作有一个好的前途对的自己和父母才是最终的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努力,积极表现实现自己的愿望与梦想。”
        

     吸烟危害人的健康已为广大人们所共识,对青少年来说,危害性就更大。我院特针对一些相对特殊的群体,从源头上抓起,对他们进行进一步思想上的深化,防微杜渐,使这片群体逐渐的缩小。打架不仅能使自己和别人受到伤害,更能对一个甚至几个家庭造成不可磨灭的影响。我院从学生的各方各面进行规范落实,不仅抓学生们的学习、纪律,更注重他们的健康成长,充分体现我院“和谐信院,大爱育人”的理念。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