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通知
2021-02-24 16:23   审核人:

为贯彻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青岛滨海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通知


一、返校时间安排

坚持错时错峰、分期分批的原则,有序组织不同学段学生全面开学返校。

请同学们按规定时间返校报到,未经学校审批同意,不得提前返校。

二、返校学生要求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学生暂不返校:

1.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2.国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学生;

3.境外返回未满有效隔离期学生;

4.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

5.其他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

暂不返校学生要向辅导员、班主任正常履行请假手续,辅导员、班主任做好记录,绝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的学生违规返校。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返校时需持有近 7 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三、返校途中防控工作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4.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应妥善保存返校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相关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四、开学后防控工作

1.学生返校后必须按照学校划定的入校通道进入校园和宿舍。进校门时必须接受工作人员的体温检、身份及健康码核验,无发烧等症状,健康码为“绿码”方可进入,对存在体温异常等症状的,由校医院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复查、隔离、送医院检查等分类处理。学生家长及送人车辆禁止进入校园。

2.学生到校报到后各学院要第一时间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建立返校学生健康登记档案,对有异常情况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报告。

3.开学后严格校园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坚持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

4.严格落实学生体温“一日三检两报告”、缺课追踪等制度和分散就餐、人员密集封闭场所戴口罩等常态化措施。

5.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做好垃圾处理和宿舍区域的消毒。

祝同学们安全返校,新的学期活力满满开启新征程!


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

                                                                                             2021.02.24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