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致全体同学关于疫情防范及假期安全提示
2021-01-08 10:02   审核人: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更迭,华章日新。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经过一学期紧张而充实的校园学习生活,即将迎来2021年的寒假,根据上级错峰离校、返校安排,我校放假离校时间段为:202117日—9日;返校时间为:202132日—4日学生分批报到;寒假时间为:2021110-202131日。

目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了保证全体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能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充实的寒假,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并于学校规定时间离校回家,寒假居家期间(含实习生实习期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和居住地政府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规范个人行为,维护良好校风和学校秩序,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提醒大家:

一、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等,注意防煤气中毒、防触电、防骗、防火、防溺水,远离不健康网络。在假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发生事故和造成不应有的损害、损失等。

二、寒假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随时关注班级微信群(或 QQ群)消息,第一时间根据学校通知和老师的要求完成相应的任务,自觉按照学校要求完成相关信息的报送。

三、寒假期间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留校同学实行外出报备报批制度,参加实习实训的学生,要加强学校、实习单位间的沟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四、寒假放假期间,原则上第一时间回家,并通知家长联系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确认。离(返)校途中坚持家庭、学校“两点一线”,乘坐公共交通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学校建议假期离校时家乡为疫情中高风险区的同学暂缓返家,必须离校返回疫情中高风险区所在地的同学,严格执行出行报备制度。

五、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假期不离开居住地,留意全国疫情通报,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擅自前往上述地区或瞒报、漏报、谎报相关信息的,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规定严肃处理。

六、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不拥挤、不嬉戏打闹。尽可减少外出聚集和各类聚会,尽量以音频、视频等方式互送节日祝福。进入公共区域场所时,与他人保持 1.5 米以上距离。

七、注意饮食安全,不碰冷链进口食品、不吃不卫生或不明来源的食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必要的时候做好消毒工作。

八、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 应居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时及早就诊。

九、制定合理假期学习计划,尊老孝老,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养成良好作息习惯,不干扰他人休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均衡饮食、避免过度疲劳。

十、理性判断、拒绝谣言,不信谣,不传谣。

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

202118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