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关于举办青岛滨海学院“抗疫·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的通知
2020-05-07 18:23   审核人: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青岛滨海学院“抗疫·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暨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此次活动作为我校心理防疫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增进大学生对疫情下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升情绪调控能力,促进大学生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为维护校园和谐和社会稳定积极作为。

二、活动主题

抗疫·同心

三、活动对象

青岛滨海学院全体学生及其家长、老师

四、活动时间

2020年5月8日——5月30日

五、活动内容

1.经典心理学书籍阅读分享会

活动主旨:抗疫在家,读书不停歇。让同学即使在家依然坚持阅读,享受阅读的快乐,获取更多的心理学知识,促进身心健康。

活动时间:2020年5月8日—5月25日

活动方式:录制书籍阅读感想和收获的音频或视频,(5-10分钟),附文字稿。

上交作品在微信公众号、QQ群集体投票评比。

参加人员:全校师生

2.心理健康讲座《做一名自信的大学生》

活动内容:举办线上心理健康讲座,通过知识的传输,帮助同学们提高自信心,勇于承担责任,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找到前进的目标和方向。

讲座主题:《做一名自信的大学生》

活动时间:2020年5月25日(周一)下午4:00-5:30

参加人员:全校心理委员及协会成员550余人

3. 拼图游戏“滨海·印象”

活动主旨:思念、印象、趣味

活动时间:2020年5月21日

活动方式:拼图小游戏

活动内容:在这个格外漫长的“假期”,很多同学非常思念校园美景,常常回想校园时光。通过此次美景拼图还原活动,抒发同学们对学校美情美景的相思之情。

4.父母课堂

活动主旨:加强家校联系,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时间:2020年5月23日(周六)上午9:00-11:00

活动方式:观看家庭教育视频1小时,线上视频会议

活动内容:邀请学生家长一同观看家庭教育视频,就视频内容及大学生心理特点,学校领导、教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沟通。

5.线上心理沙龙

活动主旨:畅聊心声,助人自助

活动时间:以海报时间为准

活动方式:通过群聊或群视频讨论相关问题

活动内容:由心理中心老师作为带领者,以招募的形式组织线上沙龙,就人际交往、亲子沟通、情绪调节、亲密关系、自我发展等与大学生活紧密相关的现实主题,开展线上讨论、分享和交流。

6.优秀影片分享

活动内容:随着时代发展,电影成为我们生活中重要的放松方式之一,相信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很多自己喜欢的片段,让我们一起分享这些美丽的片段吧!

活动时间:2020年5月8日—30日

活动形式:剪辑一段自己喜欢的优秀电影片段进行分享,并在视频中讲述推荐理由,时长5-10分钟。

上交作品在微信公众号、QQ群集体投票评比。

六、活动宣传

将所有参赛的作品及相关照片、文章,通过微信公众号“青岛滨海心理辅导中心”、QQ空间、抖音、校园内外网发表推送。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