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8-30 11:15   融媒体中心 审核人:
= =

IMG_1095.JPG

典礼现场

IMG_1076.JPG

出席典礼领导

IMG_1131.JPG

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教授致辞

2019年8月29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礼堂隆重举行。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派驻学校党建联络员、督导专员戚昕,校领导韩方希、孙瑛、栾述文、刘连新、张涛、宋为、盖庆云、韩桂芝、翟明戈及各学院院长、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留学生代表等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副校长韩晓萌主持,7000余名新生分别在礼堂现场参加大会或在各自班级收看大会电视现场直播。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随后,韩方希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加入滨海大家庭的7000余名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学生家长们及为迎接新同学到来而辛勤工作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韩方希校长指出,高考结果不能完全决定整个人生的发展轨迹,大学只是人生一个转折点,一个新的起点,是漫长的人生中的一小段,在起点跑得快的未必是胜利者,最终先到达终点的才是胜利者。路在脚下,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大家要有目标、有毅力去实现,才会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IMG_1189.JPG

副校长韩晓萌主持典礼

IMG_1146.JPG

典礼现场

对于为什么上大学,韩方希校长指出,大学之大不在于有大的校园、有高的楼房,而是要有大师,仁师,学会做人、做事是大学根本。上大学就是一个重新审视与认识自我的过程,要学会认识自己,培树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要思考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人生目标是什么,长处和短处什么,想要在未来过怎样的生活。他希望同学们,要有坚定的信念,理想和奋斗目标,并要有坚强的毅力去为之努力奋斗;要勤奋学习、多学知识;要与人为善、以理解和宽容的心态对待别人;要做一个文化人,具备根植于内心的修养,约束前提下的自由,无需提醒的自觉,为他人着想的善良等品质。他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滨海大家庭学习生活愉快,学业有成,成为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单位需要,教师自豪,顶天立地的滨海人!

IMG_1203.JPG

文理基础学院王莲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将恪守师德,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诚信为人,严谨为学,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学业上的引路人,为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助力。她希望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滨海新生活,做开拓之人;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做勤奋之人;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做好生涯规划,勇于探索和实践,做务实之人;要志存高远,心胸广阔,做坦诚之人。

IMG_1220.JPG

杰出校友代表、山水教育集团童年美味幼儿园园长杜虹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的滨海求学经历,感谢母校培养的专业能力和素养,使自己在社会上有了立足之本,感谢母校的校风校训孕育的进取精神和家国情怀。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全体新生,真正融入滨海,从滨海的发展历史中体会校训“开拓、勤奋、坦诚、务实”的精髓;打好学业基础,不断自我学习和提升,树立人生目标,做坚守理想的人。

IMG_1231.JPG

留学生代表、商学院经济学专业李大卫代表来自29个国家的140多名留学生发言。他追忆在滨海一年汉语学习生活中收获,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他表示,来到滨海深刻感受到了学校的多元化、国际化,滨海已经成为大家共同的家,不分国籍、不分种族、不分肤色、不分民族,“滨海”是大家共同的名字。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为中国与俄罗斯的合作贡献力量。

IMG_1256.JPG

在校生代表、教育学部2016级本科学前教育专业路媛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与心态转变,就大学生活究竟要如何度过给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她勉励大家,大学生活要学会自我规划,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与目标,努力的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铭记滨海精神,努力奋斗,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IMG_1264.JPG

新生代表、文理基础学院2019级日语专业宋周泽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开始做起,严于律己,培养高尚思想品德;调整心态,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人生规划;秉持勿以事小而不为的精神,从读好第一本书,听好第一堂课、做好第一次作业、学好第一门课程开始,脚踏实地走好大学的每一步,从心开始,珍惜这段人生最美时光。

随后,进行佩戴校徽仪式,韩方希校长为新生代表宋周泽同学颁授并佩戴校徽,全体新生也为自己佩戴校徽,自此,全体2019级同学正式成为滨海大家庭的一员。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2019级新生观看了西海岸新区宣传片与学校宣传片。最后,韩校长从青岛及开发区的过去、现状和未来,滨海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愿景,大学生活怎么度过以及对同学们的几点期待等层面为新生同学上了生动宝贵的大学第一课。(文\摄影  刘志刚  审核:刘志明)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