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学生处公寓科组织召开新生舍长会
2018-10-28 19:14   审核人:

为了给新生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住宿环境,使新生进一步融入公寓管理教育大环境,学生处公寓科于1018日下午在第三报告厅组织召开了文理基础学院全体新生舍长会议。学院学生干事王磊、公寓辅导员申凤霞、贾中华、张玲、陈娟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王磊老师主持,首先对10月份宿舍星级评定中被评为四星级宿舍的优秀宿舍提出了表扬,并鼓励没有评星的宿舍继续努力,争取早日评星。随后,申凤霞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并围绕新生教育之公寓常见的安全隐患以及预防工作展开了讨论。接着,陈娟老师对于新生教育之大学生寝室关系存在的重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述;同时,讲解了怎样处理宿舍矛盾,并就正确处理寝室人际关系对成长的意义和价值进行了深入探讨。接下来,贾中华老师就新生教育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如何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的问题进行了讲述。


        最后,王干事做了总结讲话,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参会同学把三位老师传授的知识点向宿舍其他成员做好交流,注重宿舍内务卫生、宿舍安全、学习和运用相关心理学知识正确处理好宿舍人际关系,营造整洁温馨的宿舍环境。

       此次会议围绕新生宿舍安全、关系和谐、内务实践开展新生教育,帮助了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适应角色转变;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意识,提升了宿舍的内务水准,为构建和谐平安公寓夯实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