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孔子像揭幕仪式顺利举行
2018-10-16 17:48   审核人:

    2018年10月12日,世界儒教(孔教)总会主席、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博士向我校捐赠孔子雕像落成揭幕仪式在青岛滨海学院举行。汤恩佳院长特派代表、世界儒商联合总会副秘书长、山东菁华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焕玉先生,华学恩学第十八校校长、潍坊运泽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向阳先生莅临我校指导。出席本次仪式的校领导有青岛滨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副校长韩晓萌,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孙健,以及校优秀学生代表。仪式由张宇书记主持。


    本次仪式于八点三十分伴着晨阳召开。首先,于汤恩佳博士年事已高特委派王焕玉先生到现场代表致辞。王焕玉先生以青岛滨海学院的办学宗旨、育人理念、育人目标作为切入点,引出儒家思想的内涵与精髓,指出在青岛滨海学院设立孔子铜像是为找回传统文化,重新让学校成为儒家文化的教化之地,让学子们以圣人为榜样,接受孔子的教诲。进而培养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人生观,培养文化认同、民族认同与国家认同。



    随后,韩方希校长代表学校对汤恩佳博士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韩校长表示,孔子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教育理论家和教育实践家,其教育思想内容博大精深,教育成果泽被万世,对今天的教育仍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韩方希校长与王焕玉先生现场揭幕孔子塑像,出席仪式领导与学生代表共同行礼。至此,孔子像揭幕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孔子揭幕仪式旨在使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传承孔子思想、贯彻孔子的“”的中心思想。使我们的大学生活中充满儒香体现了本次仪式书香校园” 的主旨。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