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本学期第一期法律大讲堂
2018-09-26 10:32   审核人:

为提高我校学生法律意识,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918日,我校在学校礼堂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法律大讲堂。本次大讲堂邀请了山东众韬律师事务所王丰民主任作为主讲。文理基础学院1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期法律大讲堂。

 

 

晚上7点50分,法律大讲堂正式开始。首先,由学生处团委潘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期的主讲人——王丰民老师,并阐明了我校每学期开展法律大讲堂的目的和意义。随后,王丰民老师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带同学们了解了法律的特征、作用、种类和责任;二是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合同法的相关知识点;三是结合一些真实案例,简述了消费合同、借贷合同、担保合同、劳务合同以及“老赖问题”的定义,让同学们认识到合同法的重要性。最后,王丰民老师呼吁同学们要多了解法律、信仰法律,以便在今后的生活或者学习中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保护人身安全,做到知法守法。

 

 

通过本期法律大讲堂的举办,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提升了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了自身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据悉,法治教育是我校德育工作开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除大讲堂之外,学生处团委还通过法律知识展板、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学生的安全法治教育工作,从而营造“学法、知法、守法 的良好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