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观影活动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开学第一课”: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动员大会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 青岛滨海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老生顺利返校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学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开班仪式暨怀进鹏部长专题培训         · 关于六月份开展“文明活动月”的通知   
热点新闻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国防教...
· 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开讲...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
·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学第一...
· 青岛滨海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2018-06-13 15:56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要求,青岛滨海学院于6月12日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山东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讲师团专家、山东科技大学王忠春博士在学校大礼堂作了题为《新时代五四精神的思考和传承》的报告,思政部主任顾坚男主持报告会。1600余名师生代表在大礼堂现场聆听,学校电视台进行了直播。

报告中,王忠春博士结合具体案例和典型数据,从“五四精神”与“5.2讲话”、新时代文化话语权争夺视野下“五四精神”的传承与文化自信的建设、“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高校德育的政治内涵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应该如何正确理解五四精神的意义,通过中外对比,分析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翔实的史料,剖释了对于“科学”、“民主”的恰当理解,对青年一代如何成长为新时代有梦想、有担当的青年给予了指导。

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逻辑严密、阐述透彻、深入浅出,对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有效地推进了新思想走进我校师生的心里。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根据教育部的部署要求,山东省组建了由校领导、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等80余人参加的“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分成34个组,从6月11日至19日,分赴140多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活动还通过电视授课、网络直播等形式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实现全省高校师生全覆盖。(文\刘志刚 )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