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学生处组织召开军训团培训会
2013-03-18 20:43   审核人:
 
    11月9日,由学生处组织的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军训团培训会在我校第一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处长王安忠、学生处王磊老师出席本次培训会。军训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议由王磊老师主持。王安忠处长就军训团成立的意义、军训团成员的学习和训练目标以及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王处长谈到了军训团成立的意义。学校每年组织新生军训,其目的旨在使同学们增强团队意识,提高团队凝聚力,使同学们快速熟悉并融为一个团体。在军训期间,军训团协助教官训练学生,也是对军训团成员的一个锻炼。接着,王处长指出,学生的魅力之处就是学习成绩优秀,军训团成员的本质是学生,最基本的任务就是学习,他要求同学们要将成绩尽量保持在二分之一以上。同时,王处长强调,同学们要用心体会、领悟在军训团的生活,更好的投入到军训团的训练中去。随后,王处长谈到了军训团思维模式的培养。军训团与军人的要求有些不同,他们不仅要做到遵规守纪,还要有思维的原则性和灵活性。他鼓励大家提出问题和建议,与老师、同学加强思想沟通,与人和谐相处,避免出现教条呆板的现象,形成科学的思维模式。最后,王处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训团里学有所得,并祝福大家生活开心,学业有成。
随后,学生处王磊老师再次强调,军训团成员要保持好的学习成绩,同学们要从现在发现学习的重要性,提高学习成绩。这是对自己的肯定,也是对军训团肯定。同时,王磊老师要求军训团要进行科学训练,开展丰富的活动,做到劳逸结合。
大会最后,王安忠处长和王磊老师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同学们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行,有利于培养军训团成员的团队意识,加强了军训团思想方面的建设,有助于军训团更好的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