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校学生联合会举行学生干部期中培训会
2013-03-18 20:27   审核人:
 
    11月8日,由校团委、学生处组织的“青岛滨海学院校学生联合会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期中培训会”在第一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处长王安忠、校团委书记乔海祥出席本次培训会。校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为提升校学联工作水平,加强学生干部素质教育,我校校团委、学生处特举办本次培训会。大会开始,由校团委乔海祥书记讲话:首先,乔书记对校学联在校庆二十周年和迎新时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校学联在十月份日常管理工作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接着,乔书记指出,校学联仍然存在着两个显著问题:学生干部不能主动探索工作、发现问题;学生干部在工作中拓展自己能力的意识不强。乔书记希望学生干部能够积极思考并想出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随后,乔书记对学生干部即将换届提出希望与要求,校领导通过反复讨论,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要求所有校学生联合会的委员都必须要有一年的工作经验,同时换届时要进行笔试和竞职演讲,这是对学生干部考核的一个重要标准。最后,乔书记希 望学生干部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换届工作,并将十一月份的工作做得更好。
    随后,学生处处长王安忠做总结讲话。王处长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两个要求:第一,保持稳定优异的学习成绩,学生干部的本职是学生。王处长要求同学们能够明确自身定位,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上;第二,做好校学联工作。校学联是面向学生群体的组织,学生干部应该踏实做好自身工作,服务他人,锻炼自己,而不是计较个人得失。接着,王处长指出,学生干部要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随时关注全体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发现问题就要及时反映,为全体同学服务。最后,王处长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品学兼优,积极工作,科学高效地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本次培训会的举行,使领导对校学联之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并对学生干部近期的工作进行点评,提高学生干部整体素质,推动了校学联的良好运转,为今后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