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学校主页  德育园地  学生资助  教育管理  国防教育  心灵家园  学生会  学生公寓 
最新消息: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一讲——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迎二十大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观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系列讲座第二期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五讲--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四讲——高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三讲——高等学校资助育人工作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第二讲——心理育人工作交流培训         · “同心抗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热点新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青岛滨海学院庆华诞展风貌喜...
· 韩方希校长为2022级新生上开...
·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2022年新入...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今日新闻>>正文

“走进爱情”心理沙龙圆满成功
2013-03-18 20:21   审核人:
    2012年11月3日晚18:30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在行德楼411素质拓展训练室举行了以“走进爱情”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参加沙龙活动的人员为校心理协会内部成员及各二级学院代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分为“抢凳子”暖身游戏,主持人现场提问,现身演说以及视频观看四个环节。在主持人的致辞中拉开了心理沙龙的序幕。首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开展了一个名为“抢凳子”的暖身游戏,该活动缓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使原本紧张的活动现场一下子活跃起来。接下来,主持人就“择偶标准”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在场人员积极发言。此后还播放了歌曲《美丽的神话》营造以“爱情”为主题的氛围。接着,主持人与现场参加活动的人员就“爱情的神话存在吗”“灰姑娘与王子的故事真实吗”“爱情等于什么”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参与人员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在现场进行了现身演说。精彩的演讲,幽默的点评,使活动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然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心理访谈之《爱情花开》,使参与人员对大学爱情中的种种困惑得到了满意的解答。活动的最后,心理DV短剧《原来你还在这里》的放映使在场的所有观众产生了心理的共鸣,视频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活动在歌曲《因为爱情》中落下帷幕。本次心理沙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走进爱情”心理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大学中的爱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使同学们形成了正确的爱情观,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添了青春的风采。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青岛开发区嘉陵江西路425号    邮编:266555
 学生处电话:0532-83150176  传真:0532-86728000  学生处邮箱:bhxyxsc@163.com
鲁ICP备09068890号